时间久了,已经分不清到底是喜欢还是执念
我只是个写故事的人啊……仅此而已
“你们尽管大胆的爱,世俗骂名我们来扛。”

© 迷路的傀儡
Powered by LOFTER

【all唐三】月轩是个好地方

*看小说的时候就想写的内容,虽然有点ooc,但是真的好想看——反正三儿在月轩的一年原著里也没有详细描写,就让他叛逆一次吧

*all三,但感情线不是很明显,可能更偏沐三一点

——



唐三有些苦笑的道:“姑姑,真的要学习那什么礼仪么?”


唐月华肯定的点了点头,“晚上的时间属于你自己,你自行安排。但是,白天你必须要和我学习这些。直到我满意为止。”



令唐三怎么都没想到的,是在晚上的斗魂场里,遇见了史莱克七怪中四怪——戴沐白、朱竹清、宁荣荣。


月轩位于天斗城中心最繁华的区域,既然是天斗城那么也少不了会有一座斗魂场。


刚刚从杀戮之都回来的唐三,就算真的很想听从姑姑和父亲的安排,认真学习礼仪和乐器,藏起自己的一身杀气,也是不容易的。所以,偶尔会趁斗魂场快要关门的夜晚前去,赶一趟末班车,消消抑制不住的杀气。


虽然唐三被姑姑禁足,可是整个月轩里,又有谁能拦住他?甚至都发现不了唐三已经离开。


一个月下来,唐月华也没有发现异样,只是觉得唐三进步很快,已经不会因为一点小事大打出手。


只不过在今天却翻车了……


“你怎么会有三哥的二十四桥明月夜!”


唐三只觉得声音有些熟悉,回头一看,竟然是几年不见的史莱克三人。


刚刚惊呼出声的是宁荣荣,她惊讶的看着唐三,手指微微颤抖。


戴沐白也注意到了,立刻释放出武魂,在唐三意料之中的已经达到五十多级,而在他身边的,正是同样达到五十多级的朱竹清。


“说!你把唐三怎么样了!”


唐三连忙摆手,道:“戴老大别激动,我就是唐三啊!”


“你胡说!小三才不是这个样子的!”


不怪三人认不出,唐三不仅仅是武魂二次觉醒,变了模样,还在杀戮之都待了两年,身边的气场截然不同,就算已经在月轩学习了一个月,也没有完全掌握自己的情绪。


毫不犹豫的,唐三展现出自己的双生武魂和八蛛魂骨,其实打一架也是可以证明的,但他急着去报名参加斗魂,没时间。


这次他出来的比较早,没有吃晚饭,所以是准备打完在外面吃的。作为天斗城最繁华的中心地带,餐馆和店铺不会太早关门的。就是怕自家姑姑会心血来潮找自己聊天,到时候如果被发现自己不在房间里,那就麻烦了。


双生武魂和魂骨是没办法造假的,再说了,向唐三那么变态的蓝银草,这世间还会有几个?


看到眼前一幕,三人停滞了一瞬间,戴沐白率先发问:“真的是你?你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?”


唐三知道这是已经相信他了,收起武魂,对面三人也跟着收起武魂。


“抱歉,戴老大,我现在有急事,等待会给你们解释吧。”


“哎,小三。”眼看着几年未见的暗恋对象要从眼前溜走,戴沐白怎么可能就这样放过他,“你是要参加斗魂吧,我们报名了团战,要不你跟我们一起?实在不行就等我们打完去吃一顿,我请客。”


几年前的比赛结束后,戴沐白便和朱竹清回了星罗帝国,两年时间就把皇室的纷争解决的差不多,朱竹清和宁荣荣两个女孩子没有断开联系,经常约在一起。这次刚好二人一起到达五十级,戴沐白就带着两人去取魂环。回来的路上,三人突然来了兴趣,也恰巧没事,便来到天斗城。


和唐三的重逢纯属巧合,三人只是因为一时手痒才来报名团战,否则,真的不可能和唐三相遇。


唐三不好推脱,也不想。戴沐白话里的意思很明白,就是想他了。于情于理,唐三都不会拒绝。


“行。戴老大,把对手资料拿过来吧。”




今夜,月轩有一节特殊的晚课。*


由于已经说好夜晚的时间归唐三自己安排,唐月华这次并没有要求唐三出席,只是带着一小部分学生坐在观众席。雪珂不在其中,毕竟,一百个学生不能一次性带出来。


这或许也是一件好事,如果让这位小公主看到唐银——也就是唐三,在斗魂场上的样子,恐怕信中提及的东西,会引起某些人更大的兴趣。


“现在有请第三场团战战队登场!”在唐月华带队进来时,正巧主持人宣布下一场进行的比赛。“他们分别是——连胜15场的树妖战队!还有今天首秀的白蓝灵塔战队!”


“请双方释放武魂——”


随着主持人宣布的声音落下,戴沐白的声音就在众人耳边响起,“兄弟们,开武魂!”


伴随着四人的五个魂环升起,除了中间位置的唐三,其余三人都是黄、黄、紫、紫、黑,的最佳魂环配置,但唐三的魂环配置虽然不是最佳,但第四魂环就是黑色时至今日都会给所有人带去震撼。


更加震惊的是坐在观众席的唐月华,她怎么也没想到,那个乖巧懂事的侄子会瞒着她偷偷跑出来,而且还是来参加斗魂。唯一的一点欣慰,便是唐三还知道戴面具。


比赛的结果在一开始就定下了。


树妖战队名副其实,队员都是植物类魂师,本身武魂就被唐三进化后的蓝银皇克制,再加上四怪配合默契,三年的时光并没有磨去他们的情,赢得比赛的胜利并不困难。真正困难的,是在唐月华进入观众席的那一刻,唐三就察觉到他亲爱的姑姑了,虽然强装镇定的指挥完比赛,但是……


“唐三!你给我过来!”


这是唐月华第二次在唐三面前如此失态,看来是真气急了。


唐三也怕,他是渴望亲情,但他也同样不会应对亲情,面对亲人因关心而来的愤怒,他真的不会处理。


“那个,姑姑,我、我可以解释的!”说着要解释,身体还是很诚实的躲到戴沐白身后。随后逼音成线,“沐白,帮帮我吧,我是偷跑出来的,姑姑她这次真的生气了。”


本来七怪老大也是想帮唐三,在听到他是偷跑出来的后,也是毫不犹豫的偏心了这个小混蛋。娘家人是很重要,可是自己的副队长显然更重要,“女士您好,这件事不怪小三的,是我们只是偶然碰见了,才约着来打一场的。”


礼貌的态度让唐月华的心情稍微好一点,她毕竟是月轩的主人,对于调节自己的情绪和语言艺术,恐怕整个大陆没几个人能比得过她。


“抱歉,你是唐三的朋友吧,我是唐三的姑姑,也是月轩的主人,唐月华。唐三需要在月轩里学习一年,我记得我已经禁足他了,此时在这里遇见他,一时气急,确实是有些失态了。”


“没事的,姑姑,我们不在意。”说话这块,戴沐白可能因为常年在外闯荡比不过唐月华,但是宁荣荣不一样,她是需要继承宗主之位的,曾经落下的礼仪等,这几年也是在恶补。“只是三哥还没吃饭,不如我们边吃边聊吧。”


唐月华也知道这是在赶她走了,强装温和道,“不用了,你们年轻人吃饭,我去凑热闹不好,等小三回去我再找他聊聊吧。”说罢,转身离去。


松了一口气,唐三懒洋洋的让整个人趴在戴沐白身上,三年不见,这人的后背更加有安全感了。


“谢啦,各位,不过回去肯定是要挨骂了。”


“好啦,小三。”戴沐白一把搂过还维持姿势躲在他身后的唐三,用力揽着肩膀让唐三往自己身上靠,别人看来就是好兄弟勾肩搭背,又有谁能知道,其中一人心怀鬼胎呢,“走,吃饭去!”






——

*私设。月轩嘛,学习礼仪,那么肯定也要学习一下魂师之间的礼仪吧。就算是贵族,也肯定会去拜访一些宗门之类的吧。再不济,也肯定会面对强大的魂师吧。懂点魂师之间的礼仪也是很有必要的,而且在这种环境下可以保持优雅,也是教学的一部分(每次授课只带一小部分学生,以防发生意外


评论 ( 25 )
热度 ( 2875 )
  1. 共18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